双语朗诵比赛

2021年4月28日,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在启航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双语朗诵比赛。本次比赛由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联合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举办,由学而思深圳分校倾情赞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仲、学生处副处长于金龙、团委副书记杨琳、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潘智丹、副院长邹德艳、三年级教研室主任吴延国担任本次双语朗读大赛的评委。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文龙、院长李春姬、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分团委书记朱林、辅导员龚艺、王楷瑞、辽宁省北票市赴高级翻译学院学习交流的10位老师,以及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朗诵比赛,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11组57名选手参赛。朗诵题材囊括爱国主义题材诗文以及红色经典,不仅助力同学们核心价值的生成与民族精神的塑造,更传达着同学对于开国英雄及新时代英雄人物的颂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矢志不渝;对于新时代中国能够从积贫积弱发展至巍巍然东方强国的自豪。

此外,本次双语朗诵比赛采取双语朗诵模式,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语音表达能力。同时,选手们需自行翻译朗诵文章,不仅展现了高级翻译学院的专业特色,更加强了同学们翻译能力与党史知识的掌握。参赛选手用饱满的语音以及真挚的情感博得现场同学们的群情振奋和豪情满怀。声声入心,激奋昂扬,高亢的朗诵声中传递着高翻学子对于历史的传承,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以及对于祖国的热爱。

现场评委老师与莅临嘉宾对于本次双语朗读大赛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仲老师代表评委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王仲老师从“快慢、高低、虚实”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朗诵技巧,并对同学们之后的朗诵能力予以关注与期待。王仲老师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能够用心学,用情讲,用功悟。

 


以下为本次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获奖作品

获奖选手

岁月向前,又是芳华

王倩、向丹、李晓娜

闫瑞瑶、董雅洁、魏梦茜

并肩前行,党旗指路

郭倩妙、郝哲慧、于果

孙晓涵、张毅、张晓晨

姚亚琳、胡海韵

二等奖

获奖作品

获奖选手

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

王一鸣、李昔原

赵璟妍、孟旭

追源,溯史,铸初心

张雨萌、王莉

何颖、尚思彤

峥嵘岁月 最美的赞歌献给党

高宇婷、王春文、高晴

刘芷岑、郭昊洋、栾汝林

陶妍、张宇洋

百年征程 从“心”出发

张静宜、徐馨晨、孙宁

任晴晴、吕洋谊

★ 三等奖


获奖作品

获奖选手

少年中国说

杨咏琪、张芷铭洋

赵艳飞、杨柳清枝

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

单紫群、英同严、张艳芳

林肖君、邝路舒、赵金洋

沁园春·雪

许士奇、张馨元、吴晨

陈研、韩钢

七月的天空

张文倩、周鑫雅

赵茁同

心随党走,忆史诗今

白玉、王雅婷

朱镜蓉、张思齐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高级翻译学院举行本次双语朗诵大赛,在提升高翻学子翻译能力的同时,全方位洗礼淬炼同学们的爱党思想。此次比赛对于高翻学子不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是重温红色历史,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最好体现。

文案:党务工作室 刘维琛

校对:党务工作室 张诺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陈雯

拍摄:党务工作室 王小路

编辑:运营工作室 尹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