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高级翻译学院于励业楼502教室举行了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总支书记姜文龙主讲本次“学习党史、汲取力量、明确方向”党课,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朱林、学生党员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本次课程分为简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结合具体实际谈感想两部分。首先,姜文龙书记与各位同学共同探讨我党的建党历史背景。同学们积极思考,李傲同学凭借丰厚的历史知识向其他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我党建党历史背景的看法,获得老师及同学的一致赞扬。

随后,姜文龙书记带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我党的建党光辉历程。姜文龙书记着重向同学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开辟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民主革命道路”、“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以及“改革开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条道路,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三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

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姜文龙书记提醒同学们,建党百年之际也是“两个局面的交汇期”,值此特殊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找准人生与事业的正确发展方向,才能应对风云变幻的国际社会形势,才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筑就伟大梦想。

本次党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帮助同学们增强对党的感情,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认识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对高级翻译学院的思想政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案:党务工作室 刘维琛

校对:党务工作室 张诺

拍摄:党务工作室 王小路

编辑:运营工作室 尹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