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高级翻译学院于明德楼103教室举办了全体师生党员党日活动暨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顾延欣老师主讲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及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

党课上,顾延欣老师首先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讲话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正是这一系列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才成就了我们的今天。我们进行党史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顾延欣老师讲到,我们今天重温李大钊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就是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接下来,顾延欣老师对李大钊同志的生平进行了介绍。李大钊同志从立志忠于民族解放事业到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贡献一生,始终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并引导新时代青年要注重平日党史知识积累,与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真正落实学习英雄精神,勇担时代大任。

本次党课,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讲述了李大钊的革命故事,告诉大家要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文案:党务工作室王岩

校对:党务工作室张诺

拍摄:党务工作室安慧熙

编辑:运营工作室王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