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党课。本次党课由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春姬教授主讲。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丛明才教授,以及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学习。

首先,李春姬院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同大家一起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为了实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

随后,李春姬院长从四个方面做了学习体会分享。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旧中国,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挽救国家与民族而前赴后继,同未知的磨难与挑战进行英勇斗争,但都未成功。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人民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带领中国人民经过二十八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新中国建立之初,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仅用3年时间便治愈了战争创伤,使整个国民经济得到全面恢复和发展。站起来的新中国,走上了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光明道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说明了中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奥运会、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彰显着东方大国的独特魅力。国家的各项建设成就令世人瞩目,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新时代的中国,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高级翻译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眼前实实在在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好,抓好教育工作的每一环,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并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提升翻译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更加知党、信党、热爱党、跟党走。大家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文案:党务工作室 刘维琛

校对:党务工作室 王岩

拍摄:党务工作室 刘宁一

编辑:运营工作室 王艺萌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