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9月1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的体会与启发”党课。本次党课由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姜文龙书记主讲。高级翻译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共同参与本次学习。

首先,姜文龙书记与大家一起学习讲话精神,从发表庄严宣告、进行四段伟大历程历史回顾、明确新征程上的九个必须的使命担当、提倡一种精神、表达一分敬意和谢意、表明一个决心、寄托一份希望、发出一个号召、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深刻学习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随后,为积极相应党中央的号召,姜书记对标对表新征程上九个必须的使命担当,结合学院工作相对具体地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和启发。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我们未来工作的重要思想。

最后,姜书记呼吁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期望,师生教学相长,不断进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对百年党史、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产生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敬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师生齐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案:党务工作室 安慧熹

校对:党务工作室 王岩

编辑:运营工作室 高翔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