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为深入了解祖国壮美山河,增添自豪感、增强爱国情怀,树立建设美好家国的奋斗精神,高级翻译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到旅顺老铁山参观学习。高级翻译学院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铁山头入海深,黄海渤海自此分;西去急流如云海,南来薄雾应风声。”在参观学习中,全体师生一同游览了老铁山的黄海与渤海自然分界的壮观景象,并由朱林老师为大家概要地讲解“老虎尾”和旅顺口的近代史,共同了解中日甲午海战、日俄战争等诸多历史事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将刻苦学习,提高本领,时刻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

渡海英雄张健曾在此下水,历时50小时22分钟,成功地横渡了渤海海峡,成为横渡渤海海峡的第一人。张健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激励我们在学习中不断奋进。

老铁山的灯塔屹立于悬崖峭壁之上,为船只过往水流湍急而凶险的水道指引方向,也为我们今天的参观学习点亮了一盏智慧之灯。最后,全体师生在老铁山炮台处合影以纪念这次美好而有意义的活动。

从实践中学习,从现场感悟历史,高级翻译学院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了一方国土的含义,这也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践行建党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奋斗青春!

文案:党务工作室 安慧熹

校对:党务工作室 王岩

拍摄:党务工作室 陈家馨

编辑:运营工作室 王艺萌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