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高级翻译学院于励志楼502教室举行了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总支书记姜文龙主讲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党课,全体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深刻学习和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作为大学生我们的使命与担当两部分。首先,姜文龙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概括的梳理,然后,姜文龙书记与本期积极分子共同深入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详细内容。其中,姜书记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九个必须”,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提倡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教导我们要对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和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表达一份敬意和谢意;我们要有忧患意识,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国内外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最后,姜文龙书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解读,引出作为大学生的同学们,应该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姜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并以“一百年前一大代表平均年龄28岁”、“今天北斗导航系统研究团队的平均年龄35岁”为例,表明时代的火炬是属于青年一代人的,国家的未来由青年人来肩负。结合抗美援朝、两弹一星、中国高铁、中国速度等历史伟绩和伟大成就,姜书记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结合同学们面临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姜书记从实际入手,从小事出发,告诉同学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和信念,坚定信心和前进方向,发扬建党精神,才能战胜各种挑战,赢得机遇,最终实现伟大理想。

本次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基础,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党的思想理论,帮助同学们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文案:党务工作室 丁玉瑶

校对:党务工作室 王岩

拍摄:党务工作室 张鹤杨

编辑:运营工作室 高翔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