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明才到高级翻译学院参加党日活动并调研指导工作。

首先,丛明才副校长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参加了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学院李春姬院长主讲党课,题目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翻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李春姬院长从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切入点,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主要内容及其对高校建设的要求等,阐述了《条例》对于我们学院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四个层面的重要意义。最后,李春姬院长从“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出发,进一步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校及我院在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以及学科发展三方面的规划与发展建设。高级翻译学院作为省级示范专业单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必将更加积极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翻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党日活动后,丛明才副校长开展了调研座谈。高级翻译学院班子成员、行政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活动。在调研座谈会议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文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三进”开展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干部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

丛明才副校长对高级翻译学院发展建设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意识形态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丛校长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教育理念,切实贯穿于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之中。在信息化时代,教育学生合理利用互联网,正确辨别网络信息,告诫学生网上不是法外之地,引导学生在网上正确发声。学生工作要贯彻以学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满足学生合理诉求,真正服务好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高级翻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也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高级翻译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继续以新思想新理念,开拓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努力为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贡献力量。

文案:杜守春 房诗然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拍摄:雷建 刘继宗

编辑:运营工作室 阎文佳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