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下午,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高级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线上举办“‘疫’不容辞显初心,党员示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朱林老师主持,辅导员王楷瑞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内容主要围绕疫情期间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学生服务来开展。

朱林老师讲道:“疫情当前,党员应发挥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终将会结束,美好定会到来。”

接下来,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张芷铭洋和王乙冰同学列举了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等多种疫情时期的志愿者工作,倡导学生党员要做志愿活动的先行者,做正确舆论的引导者,做到身上有力量,心中有希望,带动同学们进行防疫知识的学习和落实。张静宜同学则是从自己的实际行动出发,分享其在核酸检测服务、佩戴口罩督导、校园周边巡查、党员突击队服务等疫情相关服务工作中的感悟,体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自由发言讨论环节中,王岩、金泽行、于清竹、王子娇等同学也发表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所见所闻得到的感悟。为保障健康稳定的校园环境,学生党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护工作,为同学们竭力解决问题与困难,坚定信念并传递信念,坚定信心勇挑重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校园防疫事业做出了贡献。

最后,王楷瑞老师做了简短的活动总结。他表示,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学生党员干部们服从指挥、听从调动、自觉行动,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起到了表率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要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不负青春为祖国建设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案:党务工作室 安慧熹

校对:党务工作室 王岩

编辑:运营工作室 沈佳洁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