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展开了以“学习贯彻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法路径”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姜文龙书记主持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与。

姜书记首先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 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培养“三有、三型”人才为目标,以促进三个“双轮驱动”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和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召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开展好“学科建设年”“数字校园建设年”等各项活动,加快构建高质量学科专业体系,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东北亚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姜文龙书记向大家讲解我院工作计划,其中重点为教学科研方面的计划。计划中提到了本科人才的培养教育、学位与研究生的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与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

在党课的最后,姜文龙书记总结了今年高级翻译学院符合学校党建要求且获批的两项创新A类项目,分别是:“以党建引领青年教师(博士)成长,以高素质师资队伍推进人才强校”和“举办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大赛”项目。并提出:这两项工作都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完成,希望大家可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观点。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教职工党员们更加明确了学校以及我院2022年度的工作总要求和工作方向,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

文案:党务工作室 王蕊

编辑:运营工作室 赵诚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