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下午14时30分,高级翻译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会议由易宏波老师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

首先,易老师向所有新生抛出了一个问题——如何做人?易老师从中国传统思想中的“道、德、理、心”四方面解释了老子道家哲学思想以及孔子儒家思想的内涵与精髓。易老师指出:“中国人民的特质、禀赋不仅铸就了绵延几千年发展至今的中华文明,而且深刻地影响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接下来,易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对于高校的一些要求,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等。同时易老师还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些相关知识,从党的章程总纲到党的组成,强调了中国人民的重要地位以及我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最后易老师强调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最后,易老师又向新生们展示了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其中共有99家国企上榜,这也再次证明了国企实力之强大,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中国国力的增强与经济实力的提高,这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优势的体现。易老师鼓励并号召2022级同学们积极入党,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文案:党务工作室房诗然

校对:党务工作室安慧熹

编辑:运营工作室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