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与机关党委孔子学院工作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英语演讲比赛。10月5日下午,决赛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线下(励业楼)融合的方式展开。参与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莉老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仲老师、学生处副部长于金龙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姜滨滨老师、科研处挂职副处长泰中华老师、研究生处挂职副处长刘翔老师、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邹德艳老师、高级翻译学院许丹老师。本次比赛的特邀嘉宾有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傅琼老师,出席嘉宾有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文龙老师、院长李春姬老师、副书记李华老师、副院长王少爽老师。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十四名参赛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分别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与。选手们围绕“家乡十年新变化”这一主题,从多个角度赞美家乡,宣传家乡,回顾十年的发展历程,深刻总结家乡成就。每位选手演讲完毕,评委老师针对演讲的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提问,选手采用英语对答。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前三名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老师短暂离场进行集中讨论,商定本次比赛评分标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特邀嘉宾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傅琼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傅老师表示,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凸显了大赛的时代意义与主题特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1有关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的一次有益实践,为凸显翻译专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作用提供了一次生动的尝试。傅老师也以三个“特别”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总结。在肯定选手们英语演讲能力的同时,她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各位选手在未来比赛中能更加沉着冷静,对演讲主题的理解能更加深入。

最后,由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名单如下:

一等奖

施佳静

刘欣阳

二等奖

包雨萱

张仕昊

朱镜蓉

贾彤欣

三等奖

王鑫麒

王洋

农淑清

杨正鸿

优秀奖

刘俊

任嘉钰

王域安

卢妍霏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共历时一个月,每一位选手都秉持着翻译专业特色,以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优美的语言、以及娴熟的口语能力,展现出了他们对于学习英语的热爱和执着,也体现了他们昔日的努力和对未来的憧憬。本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英语演讲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演讲的兴趣,为同学们宣讲自己的家乡提供了平台,同时也顺应了高级翻译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案:秘书处刘可鑫

校对:秘书处刘婉仪

拍摄:网宣工作室姜春宇周宇彤

编辑:运营工作室高翔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