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下午,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副书记王伟辰、副校长姜凤春、丛明才、常俊跃、校长助理徐浩特等校领导一行对我校新建成的虚拟仿真口笔译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高级翻译学院领导班子陪同考察。

考察过程中,校领导一行首先听取了虚拟仿真口笔译实训中心教学设备类项目承建单位大连朝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金钊总经理对实训中心的教学功能及国家级虚拟仿真课程建设项目相关情况介绍。随后,校领导一行现场观摩了2019年曾获得全国微课大赛三等奖的高级翻译学院赵颖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的模拟会议同声传译训练和在VR虚拟现实环境下进行的联络口译教学。

观摩结束后,刘宏校长寄语在场的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她首先对虚拟仿真口笔译实训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实验室的管理和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校长希望高级翻译学院能充分利用好仿真实验室的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实践环境,切实加强实践教学,积极开展基于VR技术的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刘校长还强调指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不仅要有好的教学设备,更需要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她希望高级翻译学院要加强仿真课程团队建设,对标国内知名外语类院校,努力打造具有大外特色的国家级虚拟仿真翻译金课,培养出更多符合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翻译人才。

文案:赵颖

编辑:运营工作室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