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在明德楼105教室举办了第五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高级翻译学院教师赵勇、王丽娟、张华慧、夏维红、王少爽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文龙、院长李春姬、副院长邹德艳、党总支副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李华作为嘉宾列席。

下午一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在前三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之后,评委们离席商议评分细则。随后选手们各显其能,台下掌声连连。21名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学子高涨的参与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新颖的教学理念。

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会主席赵勇老师就参赛选手在说课及授课环节中展现出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他肯定了每一名选手为比赛付出的努力和精彩的展示,也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赵勇老师指出,上好一门课会涉及到很多因素,因此选手们需要抓住学生的特点,巧妙地设计课堂内容。同时在授课环节中,要注重基本功的展现,包括语音面貌、板书设计、互动形式、教具应用以及授课效果达成度的检验

最后,评委和嘉宾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英语口译专业的敖蕾摘得桂冠;周川媛、王春文、刘芷岑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雪、李晓娜、郭昊洋、高宇婷、穆楠、孙瑜同学获得三等奖;闫瑞瑶、董雅洁、徐赫晨、武丽欣、谢雨凝、魏梦茜、王嘉玮、陈研、周雅伶、张馨元、杨旭升同学获得优秀奖。

赛后,李华书记对选手们展现出的专业水准和认真的态度再次表示赞许,并对幕后工作人员这一段时期以来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

据悉,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我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选拔参赛选手。从11月10日起的赛前报名、抽签环节,到比赛中的评分,直至赛后的颁奖,整场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井然有序地进行,展现了高级翻译学院对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视。

文案:王春文

拍摄:许士奇 刘海涛

编辑:运营工作室 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