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高级翻译学院于明德楼201教室召开了2018级年级大会。会议内容围绕2018级同学未来的升学与就业规划展开,旨在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当今就业、考研现状,以便明确未来人生方向。高级翻译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辅导员朱林老师、学生辅导员龚艺老师以及王楷瑞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朱林老师结合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就业经历,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学会理智成熟地进行职业规划。朱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其他领域专业知识,才能就业或升学时更加具有优势。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避免因为缺乏勇气而错失宝贵就业机会。

辅导员王楷瑞老师结合自身与同窗好友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客观真实的考研情况、就业现状。王老师温馨地提醒同学们,要在充分了解个人能力水平和本专业升学就业现状的基础上,进行人生抉择。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形成考研与就业两手抓的全面思维,避免毕业即失业现象。

最后,辅导员龚艺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同学们就出国就业、考研这三大毕业走向进行概括讲解后,龚老师表示,她将依据2018级学生未来规划调查结果,分批次地对同学们进行谈话辅导。同时,她建议考研同学在择校时避免盲目跟风,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参考往年分数线,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与专业。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有助于2018级同学们明确日后学习目标,提高对未来就业发展形势的认识。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能够精准定位自我价值、科学制定未来规划、积极转变思维模式,展现出高翻人应有的理智沉稳、洽博多闻。祝福每一位高翻学子都可以一路微笑前行,圆梦高翻,未来可期!

文案:新闻工作室张思齐

校对:新闻工作室杜守春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陈雯

编辑:运营工作室林埂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