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于明德楼105教室举办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模拟招聘会大赛学院赛。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分团委书记兼学生辅导员朱林、学生辅导员龚艺、学生辅导员王楷瑞,以及特邀嘉宾学而思网校选聘部辽宁省负责人连乐女士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学而思网校对本次比赛提供了赞助与支持。

正值求职备战季,本次招聘会大赛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赛。初赛环节,学院共收到简历四百余份。经过复赛选拔后,十二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简历展示、压力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个人简历展示环节中,十二位选手围绕就业意向,就个人校园经历、实习经历等方面进行了简洁的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各自的就业优势。在压力面试环节中,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求职意向,并结合当下的就业形势,对选手进行随机提问。选手们从容作答,展现了优秀的个人能力及综合素质。随后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参赛选手经过思考与讨论,领导者、协调者、timekeeper等团队角色渐渐清晰,向大家展示了缜密的思维逻辑与出色的团队合作能力。

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作简单点评。连乐女士从面试者的角度指出,简历上呈现内容要紧紧围绕求职岗位。此外,她还建议同学们要积极走出校园,在尝试与实践中逐渐确立求职目标。朱林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并针对选手们在群体面试环节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呼吁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方面提升个人素质,在本科生阶段、研究生阶段有所收获。

第十一届模拟招聘会大赛高级翻译学院赛就此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求职面试平台,拓展了视野,帮助同学们掌握了面试技巧,从而提升就业竞争力。相信通过本次模拟招聘会,同学们日后定会加强就业意识,做好职业规划,为未来的学习与职业生涯夯实基础。

一等奖

研究生 冯新月

2019级 张芷铭洋

二等奖

研究生 英同严

研究生 刘芷岑

三等奖

2020级 郭倩妙

2019级 杨柳清枝

2018级 李晨

2020级 贾彤欣

优秀奖

研究生 刘海涛

2018级 邓宇婷

2019级 苏馨

2020级 邱雨曦

文案:王子娇

校对:新闻工作室 陈雯

拍摄:网宣工作室 张学朋

编辑:运营工作室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