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芬芳,伴君起航。4月24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第五届“千里共传音”暨2017级毕业晚会不负众望,于启航楼隆重举行。学生处王佳明老师、高级翻译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辅导员朱林老师、学生辅导员王楷瑞老师、教学秘书雷建老师莅临现场,与各年级同学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活动伊始,Sunspot黑子乐队(张萌,许家源,麦浩源,翟少言)带来了自作曲《解药》,摇滚兴味十足,跳动的音符与挥舞的荧光棒一起点燃了现场气氛。乐队成员配合默契,活力四射,极具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成功引起了观众们对本次晚会的期待。

高级翻译学院文体部八位成员(解薇,于佳卉,刘思浓,钱昱嘉,林朔桐,胡海韵,李海菱,姚亚琳)带来开场舞《Like It》,舞动的身体、灵活的走位和飞舞的发丝无不彰显着属于少女们的青春明媚与活力色彩,伴随着欢快激情的音乐和动感的节拍,现场观众们的热情被迅速点燃。

在热烈的欢呼与掌声中,六位主持人登台报幕,他们大气从容,气定神闲,神采奕奕的面容彰显着高翻学子的气度,流利晓畅的谈吐凸显着高翻学子的素质。明月千里,盛世传音,本次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音乐剧与流行音乐碰撞交织,张静宜、李昔原、赵璟妍、高艺菲四位同学带来的《英文歌曲串烧》唱出了对未来的期待,对过去美好的怅惘,现场气氛逐渐升温,观众们掌声连连。

刘芷彤和刘若彤两位同学带来了相声作品《畅游天下》,讲述了以旅行为主题的趣事,带观众们领略了世界各地的文化,两位演员妙语连珠,包袱连连,配合默契,观众们笑声不断,兴味十足。

节目之间还穿插了两个特别环节:17级毕业生发表感言和现场抽奖活动。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总结和感悟、对未来的期望以及对老师同学们的寄语与祝福。

接着,现场播放了2017级毕业视频,水止无恒地,云行不计程,青春的回望永远让人最动容。真实而令人感动的视频带领着观众一起感受着17级学生们对过去这四年大学生活的回首与感悟。

弹幕活动也是本次毕业晚会的亮点,同学们热情洋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送弹幕,与现场观众的反应形成了良好及时又不失趣味的对接。同学们通过弹幕表达了对晚会节目及表演者的喜爱,挥发着被现场气氛点燃的热情,并送上对2017级毕业生的真挚祝福与美好期望。

飘带舞动犹如长虹,戏腔婉转好似天籁,由郝哲慧同学带来的京剧《天女散花》选段惊艳四座,挥舞的衣袖、轻灵的嗓音将我国国粹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反响热烈,叫好声此起彼伏。

刘卓凡和王慧玲同学带来的歌曲《撒野》,歌声与精心制作的视频相辅相成,故事性和创意性十足,多种语言对故事的诠释彰显了语言的魅力。

高雨杉、杨柳清枝、石帅灵、李润琦四位同学带来了民乐合奏曲目《雪落下的声音》,不同种类的民族乐器配合默契、空灵清澈的乐声涤荡着观众们的心灵,现场静谧的气氛温馨和谐。

《东北民谣》唱着怅惘和依恋,李傲同学温暖的声音熨帖着观众们的心灵,配合着视频勾勒出观众们对东北爱情的美好印象。

最后,曹雨和赵泽桐同学带来用全新女性视角诠释的改编版《红玫瑰》,富有磁性的嗓音和极高的情绪感染力引来现场掌声连连。

裹挟着春风,感受着暖意,高级翻译学院师生们欢聚此处,共享欢歌,佳音遍地,喜悦满堂。2020年高级翻译学院砥砺前行,师生团结一致、携手乘风破浪,在学术的波涛中起伏前进,在生活的细浪中缓缓品味。2021年,高级翻译学院仍将不忘初心,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在未来将佳音传遍千里。2017级学子即将毕业,相信他们会在全体师生的祝福中走向明亮美好的未来,愿他们前程似锦,一路披荆斩棘,即使身在远方,也能听到千里佳音。

文案:新闻工作室 杨熙轩

校对: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陈雯

拍摄:网宣工作室 李世豪 何煜旸 王宏伟

编辑:运营工作室 王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