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至13日,高级翻译学院配合我校国际交流处,完成了第五期“辽宁省外事系统翻译技能提高线上培训”暨第三届“聆听他们的声音”外事翻译讲坛英语班的教学任务。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方式,吸引了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和内蒙古三省一区外事系统、省直部门、武警部队及鞍钢、本钢等大型国有企业的学员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其中英语班培训人数达到500余人。参训地区范围、参训单位数量及参训学员人数均创历届新高。我院组织教师团队,精心设计及安排课程,顺利完成了三天培训课程的教学任务。

来自我校、兄弟院校、海外实习实践基地的中外授课教师组成团队,针对学员在翻译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依托内容新颖、方法多样的课程,从联络口译、数字口译、公共演讲、听辨与译述、口译的记忆训练、交替传译的笔记、视译、同声传译等角度为学员提供了全面的口译技能教学,同时在经贸翻译、法律翻译、商务翻译、科技翻译、视听翻译、翻译技术应用与译者信息素养等方面与学员探讨了实用翻译及技术应用等问题,并首次安排外籍专家举行外语学习方法专题讲座,为东三省对外交流人才的职业技能提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助力实现政府、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间的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编辑:运营工作室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