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是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高校生总体素质的基本途径。9月29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于励业楼6楼开展2021级新生劳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高级翻译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辅导员朱林老师组织,2021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朱林老师首先强调了劳动教育对于集体和个人的重要性,只有将劳动教育融入个人发展中,才能促进同学们在艰苦历练中形塑道德情操,形成科学的劳动价值取向。大学管理始于内务之涓流,朱老师建议道同学们要维护好教室环境,营造整洁学习氛围,注意塑造个人形象,展现出高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针对劳动工具的使用、电子设备的维护、教室清洁的标准等方面朱老师也给出了建议和要求。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认真打扫学院各处,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劳动的光荣感。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劳动实践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学生劳动能力,改善个人卫生情况并树立良好个人形象,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培养毅力、锤炼品格。

文案:新闻工作室周梦琪

校对:新闻工作室杨熙轩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杜守春

拍摄:网宣工作室姜春宇

编辑:运营工作室王艺萌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