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近日,高级翻译学院于励业楼611室分批召开了本科学生代表座谈会。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邹德艳、教学秘书雷建、各年级学委包括辅修班学委分别参加了各自年级的座谈会。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邹院长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学生代表们从教师教学方面、学生学习方面、教学保障方面等进行了具体情况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邹院长认真倾听学生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沟通和交流。邹院长表示将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对教学环节进行调整和完善。邹院长强调,学委要做好上传下达、服务师生的工作,同时也要在这个过程中锻炼自身的管理思维和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重要作用。首先,在教学方面,遇到问题同学们要及时跟授课老师沟通,尤其要珍惜与外教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其次,各班级学委之间要互相沟通交流,相互分享有效的学习方法,利用好早晚自习时间,调动所有同学的积极性,有计划地实现学习目标。最后,同学们要与班导师和学业导师积极沟通,与导师探讨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计划,导师会根据同学们的特点和计划,进行集体及个性化指导和帮助,努力做到“以生为友、用心为教”,增进师生感情,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对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座谈会是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效果、完善我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对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以科学长效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保证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夯实我院本科翻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文案:雷建

编辑:运营工作室李慧哲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