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于明德楼105教室举办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赛。学生处老师王佳明,高级翻译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辅导员朱林、学生辅导员王楷瑞、现就业处见习老师兼就业处招聘会服务中心部长李卓含、2020届分团委副书记马聪、执行主席张静宜、网宣工作室负责人李文强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此次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适应就业面试,为求职做好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十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简历展示和压力面试两个环节。在个人简历展示环节中,十位选手根据霍兰德职业分析报告,SWOT分析等理论,结合个人发展状况,进行了简洁介绍,突显了个人素养以及就业优势,锻炼了个人应试能力。1V1面试阶段,评委老师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每位选手的就业意向,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对提问,逻辑紧密,条理清晰。比赛中场休息阶段,评委们公平公正地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打分,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展现出高翻学子自信昂扬的精神风采。



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王佳明老师强调:作为面试者要提高在面试时的应变能力,掌握好传达时的语调语速;作为在校生要增强专业素养,提早为就业做准备。李卓含女士从面试者的角度指出,对简历的介绍要敏捷准确,以便短时间内突出个人优势,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此外,她还建议同学们多积极走出校园,多尝试不同的领域,以便定位好自己的就业意向。本科生和研究生阶段是培养就业素养的关键时期,王楷瑞老师呼吁同学们在这个阶段走进社会,多历练,多实践,多积累。

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高级翻译学院赛就此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求职就业模拟平台,帮助同学们拓宽视野、掌握面试技巧,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应对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相信同学们日后定会增强就业意识,做好职业规划、多加实践,为将来的学习与职业之路打下夯实基础。

文案:社会实践部 李佳媛

校对:新闻工作室 杨熙轩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拍摄:网宣工作室 张静 贾静雯

编辑:运营工作室 边俊婷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