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高级翻译学院举办第三届双语书法大赛,自10月26日起,高级翻译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征稿,在全体同学的踊跃参与之下,截至31日共收到双语书法作品百余份。高级翻译学院各评委老师在院分团委宣传部的协同下进行了最终评选。

在国家注重学生全方面发展,看重学生综合能力素质的大背景下,高级翻译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在全面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基本技能和内涵修养的同时,也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更好地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双语书法大赛。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书法的隽永浩气,更是赋予了书法新的表达方式,在增强学院学术氛围的同时,激起了高翻学子对书法的兴趣,为学生的业余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比赛受到了广泛关注,在学院内掀起了醉心书法,继承传统的热潮。从一份份优秀的参赛作品可以看出,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能,将自己对传统书法的热爱贯穿比赛的始终。同学们的书法作品,各具特色,字体美观,集中体现了比赛主题。

以下为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

1902 钱昱嘉

2006 王玺霖

2106 戴湘粤

2105 冯新越

2004 乔子原

二等奖

2003 杨熙轩

2003 王愠情

2104 刘靖萱

2102 曹嘉怡

2106 周家宝

2101 刘采伊

三等奖

2002 岳美琪

2006 李佳佳

2101 赵诚诚

2104 李慧哲

2101 谭冬煜

2105 周梦琪

2106 李凯旋

2104 王乐熹

1906 佟佳璐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书法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同时也对书法这一传统文化具有了新的认识。书法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修养,它起舞于汉字于字母之间,闪耀在所有高翻学子的心中!

文案:宣传部 戴湘粤

校对:宣传部 毕程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裴涵鹭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