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现状,帮助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高级翻译学院李春姬院长分别在5月16日、18日于励业楼A区611室举行座谈会,以朋友兼老师的身份与学生们促膝长谈,不仅解答了学生们心中的疑惑,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在座谈会上,李院长重点强调了学习与实习之间的平衡问题。李院长借历届学生的亲身经历建议道:学习固然重要,但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要注重实践。学习不是最终目的,学会在实践中熟练应用知识,用大量的实践经历丰富简历内容,才是我们的目标。此外,李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多样性比赛,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同时珍惜参加翻译实践基地实习机会,做到实习与学习协调发展。

针对考研与升学方面,李院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想法与困惑,并在毕业论文的写作方面给出专业的意见与建议。从论文种类到写作流程,从论题选取到完成初稿,李院长将每个环节介绍的面面俱到。她真切的关心道,研究生考试任务重,压力大,因此更应脚踏实地,拼尽全力,同时也要有抗压抗挫的强大心态。如果出师不利也不要气馁,未来的选择是多样的,同学们可以选择在职考研或者出国深造留学,进一步提升自我。

18日的座谈会邀请了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与,李院长通过学生代表了解了封校期间学生的诉求,表示会竭尽全力第一时间进行解决。现在处于封校期间并且临近期末,院长对同学们学业和生活上的压力表示关心和理解,并呼吁大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态度、学会换位思考。李院长强调大学期间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次挫折和磨难都是锻炼意志、增强能力的机会;要做有目标、有远见的人,在学习成绩上力争上游;在比赛活动中勇当先锋。同时,李院长再次强调了劳动教育对成长不可忽视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以促进多方位发展。

座谈会最后,李院长表示要给封校期间辛苦付出的志愿者、班干部以及各位同学点赞,感谢他们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配合学校及学院的工作,也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努力,解决困难,平安充实地度过本学期。

通过两次座谈会的成功开展,李院长与同学们充分沟通,互诉心声,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现状与需求,也有效安抚封校期间学生们焦虑低落的情绪。“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高级翻译学院将继续关注学子学业与身心发展,保障更高质量的教学管理,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努力打造一个和谐、团结、奋进的学习环境。

文案:新闻工作室 王乐熹 刘靖萱

校对:新闻工作室 朱镜蓉 刘婉仪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