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幸福的源泉。为响应学校《劳动教育实践课程方案》、培养学生勤奋劳动的习惯、树立自立自强的思想意识。近日,高级翻译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实践课程,高翻学子积极参加劳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清理校园内的垃圾和杂草、打扫各班级教室区域、打扫寝室卫生、寝室垃圾外带等。同学们在学生会相关负责人指导下,按照区域面积的划分,展开本次全校范围内的工作。从操场到田径场,从启航楼到图书馆,从明阳湖到励业楼,学校里总不乏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身影。在同学们的精心打扫下,校园环境、教学楼和寝室焕然一新。从杂草丛生到鲜花烂漫,这是在同学们一致努力下校园的真实记录。俯身拾起地上的垃圾,低首拔除花圃边的杂草,这是同学们勤勤恳恳的生动写照……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美化了周围环境,也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满足感。同学们意识到了校园美好环境来之不易,在日后的生活里,需要共同创造和细心维护。

劳动感悟

2101劳动感悟

在本次劳动周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重要性,大家都积极参与并认真对待。在活动三打扫寝室的活动中,大家对于自己日日生活的环境也精心打扫,都为自己的“家”做出了一份贡献。在活动四打扫教室中,通过教室打扫前后的对比图,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通过劳动为在教室学习的人亦或是自己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活动五寝室垃圾外带中,大家都把自己的垃圾带到了外面的垃圾桶,通过此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保洁阿姨的辛苦,每天都带很多垃圾下楼时很不容易的,这次活动之后,大家都会有意识的将垃圾外带,为我们共同的寝室楼内洁净的环境,也为了保洁阿姨减轻工作出自己的一份力。

2102劳动感悟

当一周的劳动结束了,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作为一位位普通的劳动者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也为校园营造了一片清洁的环境。我们作为劳动者,辛勤付出,只为那一片片美丽的环境,只为营造一个美丽整洁的校园。劳动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做人的态度。我们应该靠辛勤地劳动换老收获,而不是靠一步登天做着自己的白日梦。

2103劳动感悟

五月伴着劳动周向我们走来。五千年传承的劳动美在劳动人民身上彰显的淋漓尽致,劳动是永恒的话题,热爱劳动也是每一个大学生内心的一股强大动力。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我们虽然不能远去山间修花植树,却可以把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校园打扫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在全民抗疫的日子里,在这次人人参与的劳动周里,我们从小事做起,共同守护我们都校园。倒垃圾、打扫教室、整理寝室……这一件件小事不仅维护了我们都学习生活环境,还磨练了我们劳动的意志。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道:“劳动,是人生的第一堂课。只有劳动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强大。”在本次劳动周中我们的身心都得到了磨砺,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早日退散,校园生活更加美好!

2104劳动感受

本周我们组织了为期五天的劳动,每名同学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而且表现积极,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完成了任务,同时也让我们对校园卫生有了更深的感悟。校园卫生深刻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通过这次劳动,让我们体会到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也体验到了保洁人员工作的艰辛。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时期,保洁人员肩负着很大的工作量,无法保证每一处都按时清理到位,在这种情况下,与其抱怨,不如大家一起动起手来,每个人的举手之劳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就能换来美丽整洁的校园。

2105劳动感受

本次的劳动实践活动,使班集体同学在疫情封校期间也能够获得通过劳动来提升自己能力的宝贵机会,我们秉承着作为高翻学院学子勤劳肯干,吃苦踏实的精神,积极抓住每一次可以参与到团队合作与社会实践的活动中来,为促进巩固高翻学院的正面形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不仅维护好教室的卫生条件,同时也注重寝室环境的日常维护。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增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与联系,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社会实践经验,提升自己能力。

2106劳动感受

本周我们组织了为期五天的劳动实践活动,各负责人分工明确,安排到位,打扫彻底,每位同学也都尽职尽责,且劳动兴趣浓厚,在及时完成自己的卫生任务以后也积极主动帮助他人。大家通过此次劳动,都深刻地体会到了校园环境整洁的重要性,也亲身体验到了学校保洁人员的辛劳,更加明白了校园环境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守护。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期,学院里的每个人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受到了一定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就更需要大家相互体谅、相互帮助,希望大家都能够为整洁干净、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1劳动感受

为期一周的劳动活动结束了,然而在我的心里他却已经成为了我大学四年期间十分珍贵的一段欢乐时光。如果有人问及我大学里的劳动周是什么概念,我会语重心长的告诉他,这不仅仅是一次劳动,而是同学们对我们的大学的一份发自内心的感恩。大学不止有学习知识,还有学习如何做人做事,我们的大学给予了我们太多,我们这一周的劳动更多的是在回馈我们的学校,回报一向以来为我们服务的教师和后勤保洁人员。劳动的过程必然会有辛苦作文调剂伴随着我们,可是我们班的同学从未抱怨过。劳动周已经结束,然而我们在一周劳动中收获的欢乐、友情以及经验都是最珍贵的财富。

2002劳动感受

5月17日我们来到励业楼6楼开始了两个教室卫生的打扫,看到摆放不齐的桌椅、模糊的门窗玻璃、杂乱的地面我们的心既稍感沉重又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高级翻译学院的一份子,保持本学院教室的卫生,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打造良好的高翻形象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带着这份骄傲与荣幸,我们兴致勃勃地开始打扫卫生,我们分工明确,协作顺利,同学们都在认真负责自己的区域,认真扫除擦拭,走廊里都是各班打扫人员往来忙碌的身影,每个人打扫得不仅干净而且也十分有效率。很快,教室就焕然一新,看着整洁的教室,我们也十分满足。

2003劳动感受

能够参加学院的劳动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疫情期间,尽管教室得使用频率没那么高了,但是维护教室卫生仍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劳动很简单,只是扫地拖地,捡起垃圾,摆放桌子,擦擦黑板,但却在这些简单的小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正作为高翻人,正在为集体做出自己的小小贡献。

在疫情封校期间,能够抓住这样一个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劳动活动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看着经由我们清扫过后整洁一新的教室,我们的成就感着实“爆棚”。同时临近期末,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打扫教室也使得我从繁忙的学业中抽离出来,缓解了不少压力。

2004劳动感受

为培养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在疫情期间让同学们行动起来,学校开展了劳动周活动。学校把校园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在劳动中有所启示。在这一周里我们的任务是打扫宿舍楼和教室。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劳动创造财富,而我们的劳动就是营造了美丽的校园环境。我们还懂得了劳动需要互相帮助有合作精神。这样才能发挥出每个人最大的特点和优点。这一天的劳动增强了我们对社会的认识,让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2005劳动感受

日子总是在静静地过着,今夕何夕仿佛已经忘记,全民抗战疫情的日子还在继续。“疫” 霾密布日子里的阳光总是显得那么珍贵,显得那么温暖,如同亲人的拥抱、陌生人的微笑和世间那些无言的善良,抑或又是当下那些无私无畏的白衣天使,在党旗、国旗和战旗的引领下向人们传递着温暖与希望。这几天的劳动也让我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们以后要更加自觉地将扔垃圾、扫除等生活化,尽量去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互相理解,也对所有在疫情期间还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的人们说声辛苦了。

2006劳动感受

本周是劳动周,我参与了打扫寝室和自主带生活垃圾下楼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把自己的外卖包装等其他生活垃圾带到楼下、扔进垃圾桶,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如果大家都这样做,就能够积少成多,很大程度上减轻寝室阿姨清理垃圾的压力。同时,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劳动和锻炼,能够帮助我们养成及时打扫、整理寝室的好习惯,避免垃圾堆积影响寝室卫生。寝室是我们的家园,在封校期间我们呆在寝室的时间要比平常更多,我们应当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寝室的卫生,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进了宿舍和班级内同学们的感情交流,成功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劳动为学校,突出贡献为社会”的价值观念,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投身劳动的积极性。让我们在劳动教育的熏陶下,营造更好的校园环境,树劳动教育之新风!

文案:新闻工作室 于铭馥

校对:新闻工作室 杨熙轩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裴涵鹭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