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提高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明确发展道路,引导营造良好的期末备考环境,5月21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于线上召开年级大会。会议由高级翻译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辅导员朱林老师和学生辅导员王楷瑞老师主讲,全体本科生参与。

临近学期末,疫情防控更加不容松懈,在2021级年级大会中,朱林老师结合了实例再次强调我校疫情的防控措施,包括校内活动避免聚集,减少非必要网购等,做到切断一切疫情可传播的途径,为全校师生的健康提供保障。他还强调,同学们应重视校园内的文明行为,校内应杜绝出现售酒、聚众酗酒、公众场合吸烟等现象,不应用“奇特”发型或发色彰显个性,塑造健康良好的生活与行为习惯。此外,完备的个人规划是实现理想目标的前提,朱林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发现兴趣,结交朋友,不断提高个人学习工作能力,在日常学习与活动中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为自身发展开辟光明道路。

期末考试的脚步越来越近,王楷瑞老师密切关注着同学们的备考状态,在2020级年级大会中,他提出,在备考期间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做到劳逸结合,积极备考、自信临考、诚信应考,为下半学期的学习生活交一份圆满的答卷。同时,王楷瑞老师告诫所有同学,在放假归途中应做好自身防护,不可松懈半分,他希望同学们放假期间注意个人安全与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充实又愉快的暑假。

在2019级年级大会中,王楷瑞老师就升学与就业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明晰的讲解和指导。他从国内外升学两个方面入手,介绍了保研、考研和留学可选择的路径与方法,引导有升学意向的学生进一步思考。同时,王老师建议同学们通过分析近年考研形势、目标院校专业情况和自身能力来进行综合考量,联系实际,做多手准备。关于就业方面,王老师鼓励学生灵活选择就业方式和渠道。他通过对翻译专业以往就业情况的分析,为同学们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就业方向提供了专业性指导。王老师强调,应届生应当把握好两年择业期,丰富自身履历,提升专业技能,积累社会经验,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各年级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坚定了广大师生的防疫信心,进一步创造了一个有利于同学们积极备考的环境,也为广大高翻学子结合自身优势规划未来方向提供了参考。本学期马上结束,希望同学们肩负起责任,齐心协力维护好共同生活的校园环境,珍惜这段短暂的时光,定好目标、全力以赴,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文案:新闻工作室 周梦琪

校对:新闻工作室 刘婉仪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李慧哲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