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调研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满足学生学习与生活合理需求,大连外国语大学丛明才副校长开展了与高级翻译学院学生代表的座谈会及对21级学生寝室走访慰问活动。

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丛明才于5月23日在励业楼A区611室与高级翻译学院21级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辅导员朱林、王楷瑞老师随同出席会议。会议伊始,朱林老师做开场白,呼吁大家积极与丛校长沟通。随后,学生代表依次向校长汇报近期学习生活状态,丛校长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就有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针对学生提及的防疫方面的问题与理解,丛校长指出,同学们要对国家防疫政策理解透彻,这对于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遵守防疫要求,发扬奉献精神,在特殊时期为后勤人员减少压力。同时,学校也会继续保障校园安全,让大家健康、平安地度过暑假前的最后一段大学时光。在心理健康方面,丛明才校长表示,他理解同学们的焦虑与烦躁,也对大家的排解方式如参与学校举办活动、找老师进行心理疏导、走出寝室观赏校园美景等表示赞扬。学生们充满活力,积极向上,这正是丛校长所期望的。

会议期间,学生代表们向丛校长说明了近期的学习情况与取得的成绩。校长语重心长道,大一学生应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转变学习观念,做到自主、自觉、自控。他建议同学们可以与学业导师交谈,尽快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规划好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要始终头脑清楚,思路清晰,不能得过且过。

会议最后,丛校长认为,高级翻译学院培养的是高素质翻译人才,同学们要学会互帮互助,在疫情期间更应保持良好心态和积极态度,班干部、党员等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渡过难关。

为落实校园封闭期间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的工作方针、全面了解封校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大连外国语大学丛明才副校长与高级翻译学院辅导员朱林于5月25日对高级翻译学院21级学生进行了寝室走访慰问。

首先,丛校长对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提出了表扬,他指出,宿舍作为同学们休息居住的场所一定要保持卫生与整洁。在走访过程中,丛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心理和生活状况、在校生活需求,校园内物价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封校期间,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积极的心态,坚持健康饮食,重视卫生和体育锻炼,严格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面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丛校长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此外,丛校长还十分关心同学们对自己将来前景的规划,提出要尽快树立人生目标,早日找到人生方向。最后他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遇到任何困难与问题都可以随时向学校和学院反映,学校和学院会竭尽所能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校领导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开展座谈会及走访活动是领导干部深入实际、联系学生、走近学生的重要手段,也是疫情防控当前,倾听学生诉求、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重要举措。我院将在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积极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在学习、生活、就业、身心健康等各方面为学生提供充分保障。

文案:新闻工作室王乐熹

校对:新闻工作室杨熙轩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郑鑫钰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