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积极回应广大学生关切,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体现人文关怀,6月1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丛明才于励业楼A区611室与高级翻译学院学生代表举办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李华书记主持,省督导组成员大连科技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宁明皓主任受邀出席,高级翻译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本次座谈会首先由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一切安好,并对学校常态化防疫工作表示出高度理解与积极配合,这使丛校长万分欣慰。丛校长表示,假期临近,防疫更不容松懈,学院将尽力为大家创造最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学生们一心向学,无后顾之忧。

与丛校长的促膝长谈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和疑虑,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同时,丛校长对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可能会发生的焦虑低落情绪表示关心和理解,提醒大家自我调整,保持乐观态度,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迎战期末。“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强调,人生就是打磨自身的过程,同学们要感谢每一段经历,并抓住机会树立目标,磨炼意志,才算不负韶光、不负自己。

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重视学生诉求的教育方针,表达了校领导对学生的浓浓关怀。疫情封校期间,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体现了极高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高级翻译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高质量教学管理,积极响应学校常态化管控,为疫情防治工作贡献高翻力量。

文案:秘书处 谭冬煜

校对:秘书处 刘婉仪

拍摄:网宣工作室 孔维衔

编辑:运营工作室 高翔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