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人递,温暖届届传。2022级高翻学子传承一代代高翻人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优良精神,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彰显着高翻人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担当,也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身为新时代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的时代精神。下面就是其中两位同学社会志愿服务的纪实报道。

2201 裴馨宁

来自2022级1班的裴馨宁同学多次参加拜访敬老院、宣传冬奥会等志愿服务,124小时的志愿劳动时间,已经将她磨炼为一名优秀的志愿工作者。而一次“百草园里尝百草·博物馆里话中医”的活动,更是让她体验到传递知识的喜悦。她为前来学习的初中生讲解中医药知识,亲身参与到采药捣药等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医药的独特价值。

奉献感悟:同学们很开心,我也很开心,我不仅是他们的小老师,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姐姐,活动结束后我们也成为了朋友。在这次活动中我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同时还认识了新的朋友,这一天很累,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却感觉自己精神饱满。从活动中也让我明白到最令自己高兴的事是帮助他人,我认为,作为一名有志向的青年人,我们应践行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承中国优秀传统。

2201 江思睿

来自2022级1班的江思睿同学经历了疫情困难时期,理解和认识到严格防控措施的必要性,深切关心家乡疫情形势,于暑假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培训,她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辛苦的防疫工作。引导居民核酸检测、登记居民所需物资、帮忙配送物资和传达防疫事项等,都在她的任务范围之内。她在志愿工作上的不懈努力,体现了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奉献感悟: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让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提升了群体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群体乐于助人、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是国家的一部分,虽然我们只是渺小的个体,但聚集起来就是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是可以阻挡一切的城墙壁垒,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在我们众人的努力下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两位同学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社会责任感,身体力行,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让最美的青春在奉献中得以升华。他们用双手与汗水铸就美好社会,让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每一位高翻学子,让大爱传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文案:秘书处 刘东奇

校对:秘书处 谭冬煜

审稿人:秘书处 刘婉仪

编辑:运营工作室 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