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持续8个月的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落下帷幕,我院教师方菊获得本科英语组二等奖。

此次活动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组织,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26所院校的4225名教师参与,收到作品1210件。获得省级一等奖的186件作品进入全国交流活动环节。其中本科英语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的57件作品角逐该两组的全国优秀作品一、二等奖。

本次全国交流活动以选手线上说课、评委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选手通过微课作品展示、在线说微课两个环节,对各自的教学理念和微课设计进行阐述,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评委在线上进行评审。我院方菊老师的交流作品《如何构建一个好的研究问题》(How To Develop a Good Research Question?),设计巧妙、创意新颖,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最终获得二等奖。

“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旨在引导、帮助高校外语教师善做微课,活用微课,巧用微课,助力外语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进外语优质资源建设与共享,推动数字技术与外语教学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推动我国外语教育教学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编辑:运营工作室 于晴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