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展学校海外留学和交换生项目、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其自身文化素养,高级翻译学院于5月4日下午7时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高翻斯旺西大学项目宣讲会议”。宣讲会由辅导员朱林老师主持,特别邀请到斯旺西大学北京代表处张老师主讲,高级翻译学院师生齐聚云端,共同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正于英国斯旺西大学交流学习的2020级英语口译研究生刘芷岑同学分享了她在英国自主学习、独立生活的感受,并讲述了英国教育与国内教育的差异。刘芷岑同学表示,通过海外留学生活,她能和当地人交流讨论,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同在斯旺西大学学习的2019级本科生田春奇同学介绍了当地城市的文化,并分享了他在留学之前的准备以及在英国的日常生活。两位在校留学生对当地文化以及学习生活的讲述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对斯旺西大学的了解,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留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随后,斯旺西大学北京代表处张老师详细介绍了斯旺西优美宜人的气候环境、斯旺西大学的历史背景、全球排名、学科专业、留学项目及就业前景。张老师着重介绍了斯旺西大学与大连外国语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条目,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勉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自己开启一扇通往世界的窗户。

斯旺西大学与高级翻译学院自2008年起至今已保持了13年的合作关系。本次宣讲会也加深了斯旺西大学与我院的联系,深化了校际间合作交流,为学生们提供了感受异国文化、开拓眼界、充实自我的机会。高级翻译学院一直致力于“国际化、复合型、应用性”翻译人才的培养,本次会议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斯旺西大学有更深刻的了解、对斯旺西大学产生浓厚兴趣,而且增强了学生在国外学习生活的信心,同时有利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文案:新闻工作室 李思莹

校对:新闻工作室 杨熙轩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赵心宁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