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春姬、副院长邹德艳、副院长王少爽、新进教师郭佳好博士参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英国斯旺西大学代表进行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线上洽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凡、副处长邸珍玉、副处长姜滨滨、综合交流科科长胡欣然出席洽谈会。我方与英国斯旺西大学翻译项目负责人杨俊博士、学术国际交流负责人贺穗博士、斯旺西大学中国区经理张蕾洽谈如何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国际交流合作,双方特别针对合作办学相关的合作模式、招生规模、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合作期限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英国翻译教育历史悠久,水平位于世界前列。我校与斯旺西大学的合作已持续十余年,斯旺西大学是极少数在本科阶段开设翻译专业的英国高校,这都为我院翻译专业与斯旺西大学进行更加深入的国际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我院是东北地区重要的高级翻译人才培养基地,翻译专业更是辽宁省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着重培养应用型翻译人才;斯旺西大学注重翻译实践能力,与英国本土企业和慈善机构有着广泛的合作,可为我院提供高级别实习实践项目资源。双方专业优势互补,可为师生搭建多样化的国际交流平台。洽谈重点关注了翻译硕士双学位合作培养项目,为下一步创新交流模式、提升合作的可行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院于2020年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国(境)外培养项目资助。我院英语口译研究生刘芷岑同学在此项目资助下,于2021年开始攻读我校与斯旺西大学合作的翻译专业1+1双硕士项目,这为双方多元合作模式的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此外,双方还就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进行了展望。

斯旺西大学(University of Swansea)始建于1920年,位于威尔士第二大城市斯旺西,地理位置优越,是世界上安全的城市之一。斯旺西大学是一所老牌传统的公立大学,拥有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世界级的科研水平,2021年度《卫报》英国大学排名第24位,2018TIMES世界TOP300。学校常年保持高就业率,是毕业生最受雇主欢迎的大学之一。在英国《泰晤士报》首届“英国最佳学生体验”评选中,凭借其在学生就业前景、设备设施、课业满意度和校园生活的出色表现,在全英170所高校中名列榜首。斯旺西大学包容多元,是一所国际学生友好型大学,拥有来自于世界118个国家及地区的近2200 名留学生。

文案:郭佳好

编辑:运营工作室 沈佳洁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