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代表到访我院

11月25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国际事务总监Tim Bergfelder教授、国际合作招生经理江晓玥到访我院。院长李春姬、副院长邹德艳会见了来宾,双方就两院在专业建设、师生互访、教研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191221223420.jpg

微信图片_20191221223413.jpg

英国的翻译教育水平处于世界前列,英国逐年成为留学安全保障更好的留学目的国,这都为我院与英国院校之间的国际合作开创了良好条件。我院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主要针对翻译专业本科3+1项目、本硕3+1+1项目及翻译专业硕士1+1项目、教育学本硕项目及短期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专业优势互补,可为师生搭建多样化国际交流平台。此外,双方还探讨了短期授课、在线博士培养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及可行性,为下一步创新交流模式,提升交流的可持续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翻译专业和教育专业注重实习实践教学,可为我院本科及研究生层面的国际交流开拓更多新模式,提升我院翻译专业本科及硕士培养的实践教学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221223352.jpg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成立于1862年,是一所研究密集型高校,也是英国精英高校罗素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96位。南安普顿大学是英国大学专业评级中唯一一所每个理工部门都受到五星级研究评级的大学,被公认为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南安普顿大学位于英格兰温暖的南海岸,距伦敦只有1小时20分钟火车车程。南安普顿是繁华、安全的现代城市。大学拥有多元化的学生社区:超过30%的学生为国际学生,他们来自135个不同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