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春姬、副院长邹德艳、教师郭佳好博士,英语学院副院长王成东,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Battu Harminder博士,语言、文学、音乐与视觉文化学院代表,孔子学院副主任Lindsay Sullivan博士洽谈国际交流合作事宜。此次洽谈建立在我院于7月19日与阿伯丁代表初次讨论的基础上,双方就国际课程协同教学、合作办学、师生互访、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阿伯丁大学近年来积极与国内大学合作,且翻译与语言学专业教育水平均位于英国前列,我院亦积极探索国际化翻译人才培养途径,这为双方的国际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本次见面会由郭佳好老师主持,邹德艳副院长与王成东副院长分别就高级翻译学院和英语学院的专业与课程设置、科研与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毕业生去向等情况向阿伯丁大学代表进行了概述。邹院长对我院三名教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即将赴英美深造访学的情况做了特别介绍。

李春姬院长对国际合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双方合作2+2/3+1本科双学位项目、1+1/1+1+1双硕士项目进行了提议。此外,李院长对国际课程协同教学,教师交流互访与深造、双方学生交流交换等方面合作的前景与可行性提出了建议。

阿伯丁大学代表也就本硕教学模式、相关专业、学制,博士申请与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阿伯丁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开设翻译研究、口笔译两门翻译硕士课程,同时开设语言学与TESOL专业,与我院和英语学院现有课程均有一定匹配度。这些都为下一步讨论合作意向、明确合作方向、创新合作交流模式,提高交流的效率、提升合作的可持续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阿伯丁大学代表对中国留学生优异的学术表现提出了高度赞扬。在参与2+2,1+1+1合作计划的中国学生中,近三分之一被伦敦大学学院(UCL)、杜伦、华威等英国排名前30的高校录取并继续深造。

阿伯丁大学目前与上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详情请见链接。

阿伯丁大学与国内高校合作情况

https://www.abdnchina.cn/partnerships/index.php

文案:郭佳好

编辑:运营工作室 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