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晚,高级翻译学院于11B615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高翻主讲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张洪健同学作为主讲人,她以“保研推免经验分享”为主题,向到场的同学进行了宣讲。

张洪健同学作为2018级在校生,学习成绩优异,曾获校级综合一、二、三等奖学金和“优良学风标兵”、“优良学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且在保研期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口译专业拟录取。

在本次活动中,张洪健同学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历,简历撰写方法以及与夏令营面试相关的内容。

首先,张洪健同学详细讲述了保研所需要的条件和应做的准备,她建议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竞赛与活动,在实操中锻炼个人能力。随后,她从个人经验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简历的具体撰写技巧与方法,比如重点填写与目标专业有关的内容。在此基础上,张洪建同学还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热门院校夏令营的入营条件、面试时间、考核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疑问,张洪健同学逐一解答,并强调了充分准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保研过程中认真考虑,谨慎选择。

通过本次高翻主讲人活动,同学们对未来的保研计划还有如何提升自己有了更详细和清晰的认知,明确了保研过程中提前准备和充分准备的重要性。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都能像张洪健同学一样,不断完善自我,积极进取,做出最好的选择,最终拥有美好前程!

文案:组织部 段怀雪

校对:组织部 任子娴

审稿人 :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拍摄:网宣工作室 姜春宇

编辑 :运营工作室 郑鑫钰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