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语言之光传播中华文化,以青春力量展现民族活力。大连外国语大学隆重举办第十五届外语节暨多语种同声传译邀请赛,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对外语学习的兴趣,夯实学生语言基础,积极响应国家对培养应用型、国际型、创新型翻译人才的号召,同时为各语种的学习交流开辟新途径。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高级翻译学院

比赛时间:

各语种初赛从即日起开放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7日,拟定12月1日进行总决赛。

参赛选手:

此次比赛面向全校本科及研究生

初赛安排:

初赛由各语种负责院系安排时间进行面试,11月15日前完成初选,相关负责院系安排如下:

日语:日本语学院

英语: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

俄语:俄语学院

法语:法语学院

德语:德语学院

韩语:韩语学院

西班牙语:欧洲语言学院

阿拉伯语:亚非语言学院

决赛形式:

本次比赛采用中译外同传形式,主讲嘉宾讲话语言为中文,由参赛选手用外语(英语、德语、俄语、韩语、日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法语)进行同声传译。

决赛安排:

决赛将于12月1日在高级翻译学院虚拟仿真口笔译实训中心进行。根据初赛成绩,每个负责院系推选3人参与决赛。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所有获奖同学将获得相应的获奖证书及奖品。

11月份,凛冬将至,风寒犹冷,大外学子的进取之心依然赤诚。外语节作为四大校园文化节之一,为外语学科的学子们提供了学习竞技的平台,多语种院系的参与更是为探索培养复合型翻译人才的路径提供更丰富的可能。语言人才,群英荟萃。期待每位才学兼优的学子踊跃参与,在本次比赛中能够乘长风青云、一抒青年志气!

文案:新闻工作室杨翔羽

校对:新闻工作室刘婉仪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张淇芮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