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读开启了高翻学子的新一天。清晨教室里的朗朗读书声,不仅令人心旷神怡,更为学院增添了一份活力。学期进程已然近半,同学们更应该合理制定计划,充分利用晨读的宝贵时间进行诵读学习。相信高翻学子通过参加这次晨读活动也一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同学们精彩的晨读活动展示成果吧!


班级:2103

姓名:王亚琳

作品名称:新概念英语三Lesson 8 A famous monastery

作品简介:该作品选自新概念英语三中的一篇文章,时长为1分53秒,主要介绍了一所著名修道院。

晨读感悟:晨读是一个练习口语的好机会,通过晨读我们可以促进口语更加流利,可以使语音语调更加准确,并且在朗读的过程中我们对单词的记忆会更加深刻,所以晨读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益的。我们应该把握好晨读的每一分钟,最大化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


班级:2105

姓名:陈鹤文

作品名称:Seven Times Have I Despised My Soul

作品简介:该文章选自《沙与沫》,时长1:22,讲述了作者对自己的七次反思。

晨读感悟:朗读他人作品是学习的过程,朗读可以把情绪最广泛地调动起来,并加深我们的记忆,晨读是一个很好锻炼我们口语的方法,学习单词的同时也能练习我们的语音。


班级:2001

姓名:高艺菲

作品名称:《双城记》

作品简介:狄更斯——《双城记》第一章前两小节

晨读感悟:《双城记》开篇的前几段可以说是广为流传的名句,就算没看过这本小说的人也能背诵几句,是全文内容的高度凝练,可以说,狄更斯写《双城记》时的全部情绪和思想都包括在这几句话当中。


班级:2002

姓名:荆帅博

作品名称 :Tulips

作品简介:作者sylvia plath,选自诗集Areial

晨读感悟:sylvia plath在生活中用笔画出了身处物欲横流现代城市的恐惧和压力,年轻女孩的爱情和欲望,不甘的泪水和被撕破的礼服。那些自卑和不安,挫折和创伤。那些她坦然打破的避而不谈,那些她所表现出的无所畏惧,是读者与她产生共鸣的原因。


班级:2004

姓名:刘欣阳

作品名称:What I have lived for

作品简介:这篇文章是著名文学家伯兰特·罗素在晚年时为自传写下的序言,简短的文字是他对自己一生的总结。“爱情”、“知识”和“同情”三种构筑人性和社会的基础物质,如今逐渐消解在麻木的日常生活中,罗素再次提出它们的价值,给已淡漠了这些情感的人们带来了一次巨大的情感冲击。回首70年的岁月,老人恳切地写下了他对人生和世界思考的答案。

晨读感悟:这篇文章的语言优美,有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从中可以看出尽管作者已经年迈,但仍然对生活充满了热忱。全篇结构也很清晰,句式整齐,读起来朗朗上口,而且也没有什么生僻的词和晦涩难懂的句子。通过晨读不仅能够帮助我提升语音面貌,也能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收获良多。今后我也会继续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学习英语,相信坚持下去定有收获!


班级:2004

姓名:乔子原

作品名称:Embrace you with all my heart

作品简介:这是一封名为 Albert Camus的学生写得一封信,心中表达了对老师Monsieur Germain的感激之情,感谢其曾经对自己的帮助与支持,正是老师的关怀与帮助才让今天的自己获得荣誉。

晨读感悟:一方面我们要学会感恩,当自己取得成就时不忘恩师,感谢他们曾在我们成长路上的付出。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将来为人师也要积极帮助和关怀每一个孩子,为他们的童年留下光和温暖。


本次晨读活动充分展现了高翻学子的学习热情与不凡风采。诵读文章,能够感受发音之美好,体会语言之奥妙。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每天晨读的好习惯,在提升英语能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文案:学术活动中心 金原弘

校对:学术活动中心 吴格非 王乙冰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李慧哲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