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晚,高级翻译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高翻主讲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李卓含同学作为主讲人,她围绕“就业准备应有的认知”这一话题,向学生进行了详细宣讲。

李卓含同学作为2018级在校生,兼任校招生就业处招聘会服务部长及校广播台外联部部长。她曾多次参加大创和商赛,并均获得国家级奖项;在一桥数据科技和CVTE公司的校外实习经历也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在2022届秋季招聘会中她表现优异,斩获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免后续面试offer。

在本次活动中,李卓含同学以发问的形式分别阐明了选择就业的原因,就业前及面试前应做的准备,并就大学不同时期分享了宝贵的个人经验。

首先,她以自身为例讲述了大体确定方向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行业分类,建议前期同学们不盲从,敢于试错从而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定位,例如提前对龙头企业进行了解;后期稳定职业规划以投实习及秋招。

关于就业及面试前的准备,李卓含同学分析介绍了个人简历的撰写方法及注意事项,例如对自我介绍和优劣势问答的充分准备更便于灵活应答面试。因此,她鼓励同学们应对自己有充分的了解并做好应试公司的前期准备。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发问,李卓含同学逐一解答,辨析了考研与就业的选择问题,并强调了复盘能力和前期了解准备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高翻主讲人活动,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准备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认知,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不断探索中学会复盘反思,尽早明确人生方向而笃行。

文案: 组织部 赵健敏

校对: 组织部 贾彤欣

审稿人: 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 运营工作室 郑鑫钰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