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晚,高级翻译学院于线上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高翻主讲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李晨同学作为主讲人,以“如何清晰定位,规划未来”为主题,向各位同学进行了宣讲。

李晨同学作为2018级在校生、中共预备党员,学习成绩优秀,曾多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 “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曾以第一作者的身份于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拥有国家级大创项目,曾获得过多家公司的offer。

在本次活动中,李晨同学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历,简历撰写方法,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以及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首先,李晨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在读研、出国、考公、创业、就业等多种选择下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合适的就业岗位。随后,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多家公司的面试经历以及求职过程,并重点展开讲解了如何撰写个人简历,比如要注意人岗匹配,突出自身优势等等方面。在此基础上,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努力学习,参加不同类型的比赛和实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来提升自己,为未来求职奠定良好基础。此外,李晨同学还从六个维度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并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在互动环节中,对于同学们的疑问,李晨同学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并再次强调了简历撰写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先找准定位再努力提高自我竞争力。

通过本次高翻主讲人活动,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今后的学习生活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找准自我定位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以李晨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拥有美好未来!

文案:组织部 钟影

校对:组织部 任子娴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李慧哲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