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清晨,都值得为之倾注热情。网课期间,高翻学子的晨读形式也与往日有所不同。清晨时分,无论是在宿舍大厅内,还是在楼道里,总有同学满怀激情,放声诵读。线上学习期间,高翻人也同样要保持自律与好学的习惯,把握早读时间,做好晨读规划。相信通过此次晨读活动,高翻学子定会收获颇丰。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同学们精彩的晨读活动展示成果吧!


班级:2105

姓名:王域安

作品名称:《Never Give Up》尼克-胡哲选段

作品简介:尼克胡哲, 1982年12月4日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塞尔维亚裔澳大利亚籍基督教布道家,著名残疾人励志演讲家。天生没有四肢,但勇于面对身体残疾,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以自身的经历到世界各地宣扬这种精神和鼓励有困难的人。本作品选自尼克胡哲的一段演讲。

晨读感悟: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让学生多读大有益处,既能训练同学们的朗读技巧,又能提高学生的语音素质,因此充分利用好晨读尤为重要。


班级:2102

姓名:农淑清

作品名称:Toward a brighter future for all

作品简介: 一位教授向大一新生发表演讲,告诉他们一些关于大学的事情,并送上祝福和期望。

晨读感悟:初到大学面对繁重的学业压力,我们可能会难以招架。但是在一个新的环境中,我们也要不断挑战自己。晨读活动,也是挑战自我的一次经历,能够充分锻炼口语,让同学们有所收获!


班级:2004

姓名:曹雨

作品名称:祝福

作品简介:这首短诗出自印度诗人泰戈尔的《新月集》,写的是一个孩子的降生所带来的希翼。全诗洋溢着乐观的基调,新生命诞生,在信任和爱中成长,即使世间那么险恶,一切也都可以变好,终将到达和平的港口。是对未来的希望,对爱的坚信。

晨读感悟:坚持晨读,模仿口语优秀者的语音片段可以有效改善自己的语音面貌,反复朗读名家名篇也可以加深自己对作品思想感情的理解。通过朗读泰戈尔的这首短诗,让我体会到了泰戈尔对新生命的祝福及对爱的坚信,给人传达一种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


班级:2004

姓名:殷伊梓童

作品名称:Never, ever give up!

作品简介:作品主要描述了我们为何不可轻言放弃以及我们如何才能成功。

晨读感悟:有了努力、决心、奉献和准备,我们都能超越任何障碍,达到任何成就,取得成功!


班级:2006

姓名:王玺霖

作品名称:A MIDSUMMER NIGHT'S DREAM(仲夏夜之梦)

作品简介:《仲夏夜之梦》是英国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创作的一部喜剧,讲述了一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它的思路特征主要是为了反抗封建婚姻,追求自由恋爱,实现人世间普遍的和谐以及幸福。莎士比亚将整个故事安排在古希腊时代,但是可以很容易看出《仲夏夜之梦》其中人物的思想和他们语言的特色都是属于伊利莎白文艺复兴的时代,当然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不触犯封建统治者又能表达作者的理想主义思想。

晨读感悟:作者讲剧情中的主要情节在仲夏夜的森林中展开,仲夏夜的森林代表了整个自然界的生命力。以此为背景使得作者的浪漫主义情怀和其幻想得到充分的发挥,强烈的表达了作者的生活理想。以此可见这种手法使整部剧更玄幻但又更能表达作者的思想。


班级:2006

姓名:韩诗琦

作品名称:Audrey Hepburn-A true angle in this world

作品简介:文章讲述了赫本的童年经历,以及她星光之路的开始。

晨读感悟:我觉得晨读很有意义,能帮助练习口语,并且能让我们从早晨的懒惰中带离。


本次晨读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激情与风采。声音是有生命的,晨起的诵读唤醒的是生命的记忆,是生活之美,是青春之朝气。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晨读,在英语学习中持之以恒、满载而归。

文案:学术活动中心 宋羿

校对:学术活动中心 吴格非 王乙冰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赵心宁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