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于线上举办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讲座。本次讲座由许丹老师主讲,旨在帮助同学们加强对听力与写作两大模块的理解,提升专业素养与能力,从而更好备考英语专业四级。许老师从听力与写作两大基本题型入手,针对常见错误点、扣分评分标准、备考思路、真题示例、优秀学生作品展示与讲解等部分展开讲座。2021级部分学生、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针对听力方面,许丹老师着重于讲座题,略述会话题。为了有效帮助学生自觉避免盲点误区,许老师详细介绍听力错误中包含的几种基本类型及相应扣分规则。她强调能力的提升离不开日常不间断的锻炼与良好的心态,并鼓励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心理建设。

在专四写作部分中,许老师指出内容阐述能力尤为重要,包括summary与comment这两部分。许丹老师展示了2021年专四写作真题,并通过分析答案和解析对主要得分点进行了讲解,由此加强备考学生对答题模式与评分要点的理解与掌握,提升学生综合理解能力。

本次讲座为高翻学子提供了科学高效的备考方法,有利于提高考生对于紧张备考时间的利用率,将无效学习转变为有效学习,而老师在听力与写作这两大部分上提供的备考思路,也在备考过程中,作为有效指导意见,为考生们指明备考学习方向。讲座结束时,许丹老师为高翻学子送上由衷的祝愿。天道酬勤,希望同学们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能够在专四考试中大放光彩,赢得佳绩。

文案:新闻工作室 刘可鑫

校对:新闻工作室 杨熙轩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郑鑫钰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