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辽宁省半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辽宁省各高校的27名晋级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即席演讲部分和即兴问答部分。选手在上场前抽取赛题,并有20分钟时间准备2分钟的即席演讲,在演讲后有1分钟的时间回答评委提出的一个问题。高翻学子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敏捷的应变能力脱颖而出。最终,高级翻译学院2020级4班刘欣阳和2019级4班张芷铭洋均获得辽宁省二等奖。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这项全国性的顶级经典赛事创办于1996年,每年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及青年人群举行,全面助力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大赛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共同的努力。高级翻译学院的同学们全员主动积极地参加了比赛班内初选,晋级选手也经历了年级赛等一系列推选流程。高级翻译学院注重学生语言综合素质的培养,给予了此次比赛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学院演讲俱乐部的陈婧老师在平日里注重即席演讲的训练,培养学生的思辨以及逻辑思维能力。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关注学生专业技能的发展,致力于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国际化的翻译人才。

文案:刘欣阳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沈佳洁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