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举办了本学期第七次英语角活动,本期英语角以“Consumerism”为主题,邀请了外教Daniel参加活动。在消费主义盛行的当代,消费购物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同学们和Daniel相聚于国际交流中心广场,展开了消费主义对生活影响的讨论。

活动开始,主持人提出关于冲动消费的话题。同学们分享了各自丰富的购物经历,大家纷纷表示,在电商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各大消费节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冲动消费有时很难避免。Daniel指出,理智而适度的消费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并且给人们带来简单的快乐,同学们应做到理智消费,远离冲动消费。

随后,话题逐渐深入,主持人引出如何辩证看待消费主义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从经济、社会、文化及心理等不同层面分析了消费主义的影响。诚然,经济发展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消费主义的盛行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剧环境污染,并不利于人类社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当下,网络高度普及,年轻人更易陷入“快消费”陷阱,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英语角作为高级翻译学院第二课堂的重要活动之一,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用英语表达自我的机会,更成为了鼓励同学们独立思考,分享见解的平台。本次英语角活动后,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到了消费主义的利弊。希望大家能树立正确消费观,提升独立思考能力。

文案:学术活动中心 金原弘

校对:学术活动中心 吴格非 王乙冰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学术活动中心 马艺铭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