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大连市第25届“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此前从复赛晋级的2020级翻译专业本科生刘欣阳参与比赛,用扎实的英语功底、流利的口语表达和稳健的台风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荣获大学组冠军(特等奖)。

在此前的复赛中,来自大连市各高校的49名大学组选手以及通过初赛晋级的15名社会组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2020级翻译专业本科生刘欣阳、任子娴,2021级MTI英语笔译研究生杨惠钧、付宇萌、苏慧滢、高源鸿、范心语,2021级MTI英语口译研究生谭静参与比赛。

高翻学子在赛场上表现出色,其中,任子娴获得大学组三等奖,杨惠钧、付宇萌、苏慧滢获得社会组三等奖,谭静、高源鸿、范心语获得社会组优秀奖。

该项赛事大学组和社会组的比赛形式均为即兴演讲,选手在抽取题目后有3-4分钟准备时间,并在演讲结束后回答外方评委的提问,这一模式对选手的思辨、反应及表达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

谈及获奖感受,刘欣阳同学说道:“一路从校园初赛到市级复赛以及决赛,最后能获得冠军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很感谢演讲俱乐部指导老师陈婧老师的一路支持与陪伴,也很珍惜在俱乐部和大家一起训练即兴演讲的日子,更要感谢学院的栽培,这也是属于大家的胜利!”

大连市“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由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连市外事办公室、大连市教育局、枫叶集团联合举办,是我市水平最高、最权威的英语演讲赛事。该比赛为英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和锻炼演讲能力的机会与平台,激发了英语学习者的热情,为大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了更多优秀的外语人才。

在培养高质量翻译人才的过程中,高级翻译学院既注重对学生逻辑思辨及语言运用表达等能力的培养,也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今后高翻学子定将继续笃定前行,再创佳绩!

文案:刘欣阳

校对:秘书处 刘婉仪

编辑:运营工作室 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