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日月如梭,转眼间暑假已经结束,新学期悄然而至。在这个假期里,许许多多的高翻学子们并没有懈怠,他们依旧勤奋努力,积极制定计划并按时执行,严格要求自己,每日参与打卡。每个人都行走在逐梦的路上,为自己的梦想而奋发向上。

接下来,让我们来欣赏同学们的优秀打卡吧。

2201郝千杞

学习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学院的日常打卡活动其实也是在激励大家每天都要进步一点,让量变促成质变。在暑假期间,我每天坚持背诵专四单词,不断复习旧的,学习新的,从而为专四考试打下基础。养成习惯后,背单词不再是一件难事。同时我也在精读《双城记》《纸牌屋》等外语名著,做好笔记,掌握了很多词汇,也慢慢学会梳理长句,阅读能力显著提升。

读书之味,愈久愈深。虽然打卡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仍需将每一个小习惯坚持下去,让我们相互督促,共同进步,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2202庄馨谊

感谢学院在假期期间还督促我来学习,督促我进行自我提升,高翻逐梦人这一活动是非常有意义且令我受益匪浅的。让我复习了二外的知识,也积累了许多新的英文单词,假期里我也看了许多美剧和电影,一定程度上帮我提高了一点外语对话水平。总而言之这一个暑假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攀登了四十级台阶的过程,往后的台阶还多着,在新的学期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让每一天都充实起来,不会虚度。

2203韩静芝

这个假期里看了一些名著,例如《杀死一只知更鸟》,看了部分英文原版,摘抄学习了一些生词,同时为了更好的理解,也观看了同名电影。为了加强听力,进行了许多篇专四听写练习,听着之后认真对照原文更改。假期也去做了一些CATTI考试相关模拟练习题,做题的同时进行了词汇积累,语法总结。除此之外,也在坚持背专四单词,增强自己的单词基础,为以后的学习做更好的铺垫。学习贵在坚持,持之以恒,打卡活动于我而言也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激励,相信我们能够在不断的坚持之中,离梦想越来越近!

2204杨弋者

高翻逐梦人打卡活动让我在假期也能督促自己保持学习的状态,让我拥有充实的假期生活。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我们的过程,希望暑假的学习能为新学期打下良好的基础。让我们继续努力,共同进步。

2205灭热伟提·木黑亚提

这个暑假是短暂的,但也是充实、有意义的,因为通过这个假期的学习打卡活动,我养成了一有时间就学点什么的好习惯。本以为每天打卡会是一件很艰难的事,可真正付诸实践才明白其实也没有那么难。抓住闲暇的时间,学一些没有见过的单词,日积月累下来也能收获许多新的知识。学习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尤其是当你克服了懒惰之后。愿大家都培养一个好的学习习惯,一以贯之,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2205李若含

“松弛的琴弦,永远奏不出时代的强音”。假期是一段比平常更加需要自律的时光,通过这次的学习打卡,我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每一天的学习中,我感受到了不断积累的快乐。自律是生活,也是享受,只要能够坚持,它就一定会给你见证奇迹的时刻!

2101边俊婷

这一假期在学院组织的打卡活动下,我每天都进行一篇英语文章的阅读,提高自己对英语文章的理解能力,学习其中的专有名词;同时在阅读不同领域的英语文章时,我了解文章中所发生的事情时会从多个角度去看待这一件事,我认为这是阅读带给我的好处。理想的人生一定是靠拼来的,许愿到不了。经过这一暑假的阅读积累,我相信对我日后英语翻译的学习之路是非常有意义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希望大家坚持自己的学习之路,一起奔向自己的理想人生。

2102吴婉璐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英语的学习在平时,主要是知识的积累过程。在这个假期中,我积累了生活中常见的英语知识,至今回想起来也是十分充实有意义的时光,让我受益匪浅。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坚持积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2102宋宇星

很感谢学院组织的打卡活动,因为我深知自己的自律性不高,在每天打卡的时候还是蛮有成就感的。相信语言的学习离不开日积月累,也希望在这个假期里自己能够不忘记基础知识,并且有所收获。我在这段时间里继续学习了语法知识,在专四之后对还未完全复习过的知识点进行梳理,同时也在备考接下来的考试。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希望我们都能够奔走在自己的热爱中,不忘初心,一起前行。

2103唐丽媛

很感谢我们学院每个假期举办的打卡活动,在我假期的生活中能够督促我每天利用一些时间来进行学习。语言的学习贵在积累,所以我在通过阅读外刊的过程中能够锻炼我的翻译和阅读能力,增长单词积累,也了解到了很多平常没有注意但却无处不在的事情。除此之外,对于单词的学习也让我能够更容易地阅读外刊,两者相辅相成。“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愿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到最后都能取得累累硕果。

2104曲子洋

这已经是我在大外参与的第四次假期打卡了,有注意到和之前不同的一点是以往的打卡要求比较宽松,任何自己实践的事情都可以;这次则提出了比较细致的听力、单词方面打卡规定,而且每个年级的要求也不一样。我个人认为这个改动确实有利于本专业学生对于“翻译”领域进行基本功巩固。毕竟在上学期备战英语专业四级的阶段我就深刻认识到了单词储备量和听力水平的重要性,也在这个假期有意往这方面做努力。

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虽然我确实坚持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打卡,但想要把之前未完成的专四词汇全部背完还是不现实的。按照每天50个词的速度也仍然需要一个多月时间才能做到全盘结束,而巩固复习又是不可忽视的,所以背单词这个看似小的事也会让我有长路漫漫的感觉。

综上所述,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坚持,如果一个人有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适合学习的安静环境、良好包容的学习氛围,那么他最需要的东西就是毅力了。这也是我一直缺少的良好品质。纵使在假期能坚持每日打卡至标准,但在上学期间总会因为堆积的学习事务和线上线下活动而分心,或者是给自己找借口开小差。所以说,在新的学期就以“顽强的毅力”为主要目标奋进吧!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我们坚信每一个星光相伴的夜晚,都会化作一朵朵绚烂无比的花,铺满前进的道路。青春本就是马不停蹄的奔走和奋斗,让我们一起向这些优秀学子们学习,共同奔赴美好的明天!

文案:文编工作室 陈淼淼

校对:文编工作室 郝千杞

审稿人:文编工作室 刘靖萱

编辑:运营工作室 赵悦圻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