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拂过海面,蝉鸣漾入人间。经过一个学期的辛苦学习,暑假伴随着夏日的炎热如期而至。为了充实大家的暑期生活,高翻逐梦人打卡活动再起征程。日拱一卒,功不唐捐,让我们把握住这次宝贵机会,和同学们一起互相监督,共同进步!针对目标

高级翻译学院2020、2021、2022级全体学生

打卡时间

7月20日-8月24日

打卡方式

根据同学个人学习安排,将每日学习成果拍照上传至班级群,各班学委负责统计整理,最后以班级为单位提交。

 

打卡内容

2020级

1、每天积累专八词汇或进行专项练习;

2、完成近十年专八真题,进行复盘总结,建议每三天完成一套;

3、分享自己的考研相关准备以及一些经验;

4、分享出国留学的相关准备,学习心得等。

2021级

1、阅读:关注外刊类公众号(如“每日双语经济学人”、“考研英语同源外刊”)等,每日2篇;

2、词汇:每天积累15个不熟悉的单词/词组(抄英文原句,生词标红);

3、精听:关注“CI会议口译”公众号,选择“英到中”的medium或advanced级别,抽取5min原音频精听,每日1篇;

4、每日一章英文原版小说(依据自身情况选择),口头summarize语音打卡。

2022级

1、背单词软件打卡,至少专四单词水平;

2、通识阅读读本学习:《永别了武器》《汤姆叔叔的小屋》《杀死一只知更鸟》《双城记》《人类简史》《纸牌屋》,至少完成3本,查找生词,写在笔记本上;

3、专四难度听写练习,每天1篇;

4、广泛阅读,中英文时事报道、杂志期刊,美文背诵篇章等。

提示

同学们可自行安排时间将学习内容拍照或截图发送到班级群,由学委统计个人打卡次数,活动结束后由各班级的班委整理出打卡天数达到25天的学生,超过25天,则累计增加天数。

打卡结果分享

此次打卡计划,我们统计的是累计天数。

各班学习委员需在8月26号之前将打卡结果提交至学术部邮箱gfxyxs2022@163.com,学术部将进行年级打卡情况的汇总。同时,我们还将会分享优秀笔记等到公众号中哦!

注意

1、所有打卡活动都必须亲力亲为,不得作假,所有文字或图片作品需上传到各班级群或班级打卡小程序。

2、打卡需累计25天,中间可以有中断,打卡天数多者将有机会获得礼品!

译海无涯勤为径,扬翻起航正当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高翻逐梦人打卡活动严格要求自己,怀抱着梦想踏上征程,高效利用假期生活,在坚持中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新学期到来之时收获成功的果实!

文案:文编工作室 学术部

校对:文编工作室 张雨婷

审稿人:文编工作室 刘靖萱

编辑:运营工作室 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