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高级翻译学院于励业楼6楼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语音测评活动。本次测评旨在了解新生的英语语音面貌,根据实际水平针对性安排课程,有效地改善同学们的语音面貌,提高英语口语水平。

本次语音测评活动由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宋要军、肖嬿洁、吴杨、赵颖、杨迪、魏立担任评委。在各班小导的协助下,语音测评活动有序开展。同学们按照学号依次进入考场,进行英语短语和语段的朗读。

评委老师随机发放试题,要求同学们进行现场朗读。朗读完毕后,评委老师根据单词发音、轻重音、连读、弱读、升降调、节奏、整体的流畅性等方面总体评定同学们的语音水平,按照A、B、C、D四个等级进行打分。全体新生测评结束后,学院将根据测评结果和学生报名情况开设专门的语音辅导选修课,帮助改善同学们的语音面貌,助力其规范发音标准,提高专业能力。

良好的语音面貌是作为翻译专业学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语音测评活动的开展可以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语音语调方面的不足,督促同学们重视语音训练,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同时,语音课程的开展也有助于同学们夯实良好的语音功底,为今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基础。相信在学院老师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每位同学的语音面貌都能有所提升,专业实力不断加强。

文案:文编工作室 李婉晴

校对:文编工作室 张雨婷

审稿人:文编工作室 刘靖萱

拍摄:网宣工作室 马丽萍

编辑:运营工作室 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