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高级翻译学院学生的毕业论文撰写能力,树立良好的论文写作规范意识,10月11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于明德楼202教室召开“翻译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学术论文)写作指津”讲座。本次讲座由高级翻译学院教授赵勇主讲,全体毕业年级学生出席。

讲座伊始,赵勇教授就撰写学术论文的好处和原因展开整体的讲述。他介绍到学术论文与学位、考研等方面息息相关,并着重强调了论文选题的要求及注意事项。随后,赵勇教授展示了部分论文题目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明确了论文选题的主要方向。此外,在了解论文撰写的前期程序后,他又介绍了论文撰写时关于类别、形式、内容、字数的要求。

讲座期间,赵勇教授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毕业论文,并提到了论文的具体写作规范。他以写作大纲为中心,从开题报告、案例分析、写作思路和译本文献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赵勇教授还针对论文撰写时的主要问题展开全面的分析,他建议,同学们要有自己的理论框架,确保论文整体中心突出、条理清晰明了。

最后,赵勇教授解答了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困惑,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论文撰写的基本流程并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有利于毕业年级学生进一步把握论文的主体方向,提高论文撰写能力,同时也体现了高级翻译学院对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的高度重视,延续了高级翻译学院的优秀学术作风。

文案:文编工作室 许腾

校对:文编工作室 郝千杞

审稿人:文编工作室 刘靖萱

拍摄:网宣工作室 马丽萍

编辑:运营工作室 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