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旨在助力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教师教育振兴,构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推进外语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以及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线上线下教学的深度融合。

自今年4月份活动开启以来,高级翻译学院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指导下,鼓励教师积极参赛,组织参赛教师挖掘微课选题,探讨教学理念,设计教学思路,不断完善作品,圆满完成了微课录制。我院三位教师不负众望,分别在课程选题、设计、教学方法选择、教学基本功展示及视频呈现设计等各环节进行精心打磨,最终在评比中脱颖而出。

这是我院教师继第五届、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之后,又一次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微课活动中取得佳绩。成绩的取得展现了高级翻译学院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也是对我院积极推进翻转课堂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一次检验。高级翻译学院将继续认真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结合新媒体、新技术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我校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请欣赏张华慧老师外语微课视频


请欣赏夏维红老师外语微课视频


请欣赏吴延国老师外语微课视频


文案:夏维红

编辑:运营工作室 高翔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