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高级翻译学院中外教育与人文交流,提高学生线上英语教学能力,我院于10月28日召开“线上英语教学的组织与管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我校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系列讲座之一,由 Mila Dukanovic主讲,形式为线上讲座。讲座主要内容包括线上英语教学的组织与管理,涵盖大学,中小学及私立学校的英语教学,高级翻译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北票市、铁岭腰堡县教师代表进行在线学习。

讲座中,Mila请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时的经历,随后以自身教学经历为例,具体介绍了私立教育机构的线上教学流程及管理。她建议,在课前准备中,应注意授课设备是否状态良好,保证图像清晰、网络流畅。

关于授课开始阶段,Mila建议首先对学生进行简单的提问,以便学生能更快进入课堂状态。她强调,课程中应注意适当翻译解释生词、设置问题,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游戏也是组织课堂的重要方式,可以通过游戏引导学生用英文交流沟通,培养团队合作能力。

此次讲座中,Mila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向我们细致讲述了线上英语教学的组织和管理方法,为今后有志于从事英语教学行业的专业人士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指导建议。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学生加深对线上教学的理解,更促进高级翻译学院教育教学的交流互鉴,推进翻译事业国际化发展。

文案:新闻工作室 李丹

校对:新闻工作室 刘婉仪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 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 刘馨楚

审核人:姜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