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高翻学子进一步加深对专八笔试听力及口语题型的了解、掌握考试技巧和应试策略,高级翻译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了专八笔试听力及口语答题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由方菊老师主讲,围绕笔试听力和口语两大板块展开,主要从考试要求、考试流程和备考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述。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方菊老师以考试大纲为依据,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笔试听力这一题型的特点和要求。在简要说明考试流程、实时进行模拟训练后,方老师根据大家做题的实际情况和答案评分标准详尽介绍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和备考重点,要求同学们在预览题目时应理清文章脉络,猜测文章大意。针对专八考试的口语部分,方菊老师简洁介绍了该板块的考试形式,并且详细阐述了英译中、中译英和评论三个部分的考试内容。此外,方老师以真题为例,结合答案评分标准,强调了信息点为主、流畅度次之的原则。老师还提出,口语考试在即,同学们应适当加大训练量以保持题感。

本次讲座将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答题策略紧密结合,方菊老师深入剖析了听力和口语两大板块的题型特点与考试要求,现场进行模拟训练更加真实直观地展示了考试技巧的应用,有助于同学们熟练掌握正确方法,高效备考。希望在此后的备考过程中,同学们能够科学规划,锲而不舍,在实践练习中落实技巧总结经验,最终在考试中大放异彩。

文案:新闻工作室蒋文婷

校对:新闻工作室杨熙轩

审稿人:新闻工作室杜守春

编辑:运营工作室赵心宁

审核人:姜文龙